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夜(液)濃情更濃...



「夜已深    還有什麼人


    讓你這樣醒著數傷痕
    為何臨睡前會想要留一盞燈
    你若不肯說    我就不問 ...

    ...有時愛    美在無法永恆...」



夜幕低垂,聽著遠方傳來的音樂「傷痕」,喝著一杯黑咖啡,那濃稠的黑色汁液,也像夜這麼深不見底,讓人彷彿墜入其中,無法自拔!



是呀,你可以說「白天不懂夜的美」,不喝咖啡的人總是難以明白喝咖啡上癮的族類,萬般難解的愛戀情結。

這些都無關是非對錯,純粹只是個人的喜好、感覺,愛上了就愛上了,「事實容易解釋,感覺難以言喻」,不是嗎?




一如喜愛上DOUZI莊園濾袋式咖啡的朋友們,對於充滿想像與記憶的咖啡魔力,總是令他們無法抗拒,不由自主地跟著DOUZI到處旅行、飛翔。







而影響咖啡豆品質的自然因素,除了本身的品種之外,產區的地形、土壤、氣候、溫度、海拔高度,亦是環環相扣的關鍵。




再者,咖啡豆的加工,例如去皮、發酵、乾燥以及烘焙等人工因素,則是決定咖啡好喝與否的最後致勝秘訣。




咖啡生豆透過烘焙,可以釋放出咖啡特殊的香味,透過不同的烘焙火侯(淺焙、中焙、深焙),每一顆豆子所蘊藏的香味、酸味、甘甜與苦味,將淋漓盡致的一一釋出。




從淡而幾近無味的生豆,到杯中韻味無窮的香醇,「烘焙」是每一顆咖啡豆漫長旅途裡,刻劃性格、孕育香味極重要的一個過程。







就像愛情路上的百般滋味,也是透過生活中各式各樣、有形無形的「烘焙」試煉,方能爆出刻骨銘心的滿室馨香,或是可長可久的真情時光。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而當你嚐過似魔鬼又似天使化身的黑色汁液--咖啡,將會經歷另一種濃郁的奇幻之旅。








嗜咖啡者的心中,都有一首「讀你」,「讀你千遍也不厭倦,讀你的感覺像春天,喜悅的經典、美麗的詩篇...」只是那個「你」不是「人」,而是「咖啡」!




夜,真的深了;
而情,也因為喝了這迷人的咖啡「液」,變得更濃、更深了...





最後,再配上一曲

Emeli Sandé - Read All About It

,將更有Fu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