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當無憂的ASOKA(艾莎歐卡)碰上了快樂的DOUZI...



最近在台中市的學士路上,有一間滿特別的素食餐廳剛剛開幕,它的名字叫做“ASOKA”,中文音譯為“艾莎歐卡”,很美的店名,是一間結合烘焙、咖啡、下午茶、美食以及伴手禮的複合式優雅空間...






朋友們看到這裡,是否以為來到美食部落格的分享文世界呢?

NO、NO、NO!雖然這裡的餐點也很好吃;不過,今天最主要是要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
ASOKA(艾莎歐卡)已經正式加入「DOUZI莊園濾袋式咖啡玩家」的大家庭,成為DOUZI旅外第二站的夥伴囉!所以日後朋友們又多了一個可以買到DOUZI咖啡的據點,以及多了一個休閒聚會的好場所了,真棒!



ASOKA(艾莎歐卡)的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246號
電話:04-2235-0090
網址:http://www.asokaspa.com.tw
歡迎朋友們有空來坐坐!


↑大門



↑明亮的伴手禮展售區



↑DOUZI旅外第二站的站長--李Sr.
(真巧!與DOUZI第一站Mr. Lee's Coffee的站長是本家呢,相關介紹請見http://idouzi.blogspot.tw/2012/12/douzimr-lees-coffee.html#more)


↑午後的陽光透射進大片淨白的室內空間,
在這裡喝咖啡或下午茶一定很讚!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看
(朋友們有沒有看到DOUZI在哪裡呢?)



↑牆上的油畫讓空間多了一份優雅的文藝氣息


↑您是否真想坐下來,靜靜地喝杯咖啡呢?



↑旅行源自品嘗後的想像...


↑乘著DOUZI的翅膀,一起“啡”翔吧!



↑氤氳的煙霧裊繞,彷彿置身仙境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明白原來ASOKA是阿育王梵語अशोक Ashoka,音譯阿輸迦,意譯無憂,故又稱無憂王,約前304年-前232年,印度孔雀王朝的第三代君主,頻頭娑羅王之子。阿育王是一位佛教徒,後世稱為佛教護法。

也許店主人也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才會取如此有意境的名字呢。

↑這一幕令人想到台灣最近火紅的電影--「逆光飛翔」!


而且,店主人營造如此素淨雅緻的空間,無非是希望來到ASOKA(艾莎歐卡)的人,不論士農工商、尊卑貴賤,皆能暫時拋開世俗的煩憂,紓解壓力,與親朋好友或是自己好好對話,安靜的享用一份美好“食”光吧!





當然,除了享受美食,離開時更別忘了順便帶份DOUZI當伴手禮,或者慰勞自己...



最後,分享ASOKA(艾莎歐卡)的部份MENU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