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心之莊園~尋找我的城市咖啡館


陳文茜曾在〈旅行,是一首詩〉一文中提到:

「人生的一端在居住地,另一端在原始。只有旅行,可以找到原始。」





而我在城市中來回尋遊,想找回屬於心靈原鄉的味道,或者是某種依歸。

而這種依歸,在歷經漫漫的尋尋覓覓之後,終於在台中的「莊園烘焙咖啡」裡找到了寄託,讓我安心靠岸。



可遇而不可求的因緣聚合





話說在某一天陽光嬌豔露臉的秋日午後,與久未謀面的三五好友,相約於草悟道附近碰面小聚,順便散步、散心。

一路上我們的嬉笑聲如微風,穿梭綠園道與巷弄之間。





當我們相談甚歡,卻忘了走到了哪裡,似乎陷入迷路窘境之際;驀然柳暗花明,發現一處綠影扶疏的民宅中,飄來陣陣咖啡幽香,霎時令我心跳怦然加速,一驚:這不是我朝思暮想、日夜思思念念的味道嗎?可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呀!




心靈的港灣


隨即興奮地與好友一行人,帶著仿若朝聖般的心情,進入水泥叢林裡的神祕殿堂。

那杯裡深深淺淺的,有如琥珀色澤般迷人的汁液,頓時成為讓我放心倚靠的港灣。




讓長久航行在都市大海中的旅人、遊子,得以安歇。




啜飲一口後,我更加篤定的明白,終於找到了那消失已久,心靈原鄉的滋味。

西方有句話說:

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

而葉怡蘭在《好日好旅行》一書中也認為:

旅行,不只是為了出發,更是,為了回家。





我在「莊園烘焙咖啡」找到了久違的家鄉,這裡就是我的城市咖啡館,更是我心繫之所在、我那美好的原始。






後記:
DOUZI很開心能找到這麼用心分享好咖啡的夥伴「莊園烘焙咖啡」,相信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有著更多朋友們都在用熱情與生命,分享如此令人感動的事物。

DOUZI感謝有您們的付出,讓我們的生活愈來愈美好。





今天是西洋的感恩節,願大夥與萬物共好,珍惜今朝,同享天地靜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