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北義風格精選--絕佳調和風味豆(BLENDED FLAVORS)



何謂調和豆?

所謂的調合豆,就是混合兩種以上的咖啡豆。

它最大的特色是可以調配出豐富多變化的味道,而優點則是可以互相牽制單一豆種的個性,使咖啡的味道更加穩定。

調和豆可以調配出各式各樣的口味,主要是調配的秘方與比例不同,而造就出該咖啡的風味。

 
DOUZI北義風格精選的特色

其實,義大利這個國家並無種植咖啡樹,也沒有生產咖啡,諸如「義大利」、「維也納」只是一種烘焙程度(或調配方式)的標示,或者說代名詞。

所以DOUZI本次推出的新品--北義風格精選的絕佳風味調和豆(BLENDED FLAVORS),乃是以中南美洲與非洲的二支不同風味的單一品種莊園咖啡豆混合而成,再以固定的烘焙度及比例調配。

一般而言,北義風格的咖啡豆烘焙較淺,豆子表面未出油,特性為甜香爽朗,立體感可說非常棒,而且飲用時會有輕盈爽口的風味,入喉以後則甘甜舒適,普遍為一般大眾所歡迎,可說是老少咸宜的混豆產品。




北義與南義風格的差異

相對於北義風格咖啡的香味與口感比較明確而言,南義風格的濃苦味道就重多了,而且它的烘焙度也比較深。

由地域來看,南義的經濟發展不如北義,所以民眾較為貧窮,因此也較無能力取得優質的咖啡。導致很多人將劣質的咖啡做極深的烘焙,以掩蓋掉較差的味道,甚至有些人會再加入大量鮮奶及香料飲用,卻因味道獨特、作法花俏,藉此贏得其他國家消費者的喜好。更有人在背後推波助瀾、大力推廣之下,帶來一陣旋風式的義式咖啡風潮,蔚為流行。




幸福的協奏曲


如果說,將DOUZI之前推出四支「單品咖啡」的產品(衣索比亞、尼加拉瓜、玻利維亞、尼泊爾等四個國度),比喻為音樂表演中的「獨奏」或「單曲」;那麼現在粉墨登場的北義風格精選的「綜合咖啡」產品,則是輕巧優雅的「雙重奏」或「協奏曲」了。




所以,在您品嘗「DOUZI莊園濾袋式咖啡--北義風格精選」(BLENDED FLAVORS)時,不妨聽一曲由當代兩位吉他大師--朱里安·布里姆(Julian Bream 1933- )與約翰·維廉斯(John Williams 1941- )所演奏的經典吉他雙重奏,一定能陪伴您共渡浪漫優閒的咖啡時光,神游北義的綺妮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