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非洲產區} 肯亞AA 錫卡哈尼亞莊園(Chania Estate)


Height:1,500~2,000m


素人MD【Fiona】真情分享:
…讓我想起曾在某個萬里無雲的天氣裡到台南旅行,冰冰涼涼的烏梅冰,偷覷著隔壁桌小情侶的卿卿我我,空氣中瀰漫著初戀的香氣,與烏梅冰的回憶緊緊連結著。



精彩的「6步驟×15分鐘」,帶您進入想像與記憶的奇幻國度...


Step1 CHOOSE MANOR  KENYA

非洲精選莊園:肯亞AA-錫卡哈尼亞莊園(Chania Estate)
Height:1,500~2,000m



【關於歷史與人文記憶】


法國傳教士在西元1892-1893年左右,將 Bounbor 樹種帶入肯亞種植。

這種原生波旁樹種被稱為 rench Mission Varietal(法國傳教士種),在栽種過程中避免了科學方式的改良,保留了波旁最原始的風味。


【關於地理與自然記憶】


錫卡哈尼亞莊園(Chania Estate)獨特的紅色火山土壤,再搭配適合的咖啡生長溫度以及降雨量,加上優異的自然環境,創造了錫卡哈尼亞莊園法國傳教士種的獨特風味。



肯亞咖啡獨特而濃郁的藍莓果香,除了環境與樹種的因素外,精緻的水洗技術也佔有重大的地位,肯亞咖啡的水洗時間長達72小時(一般中南美洲的水洗咖啡,最長也不超過30小時),發酵30~48小時後,咖啡豆莢從水洗槽取出後,再經過24小時的清水浸泡,造就了肯亞咖啡的濃醇果香甜味。
 
Step2 OPEN THE MUSIC PLAYER 挑選一首適合的音樂



曲目:Fool (充滿甜甜的戀愛滋味 跳躍的節奏)
歌手:Juniel(崔准熙,韓國創作女歌手)


Step3 THE BEST SOLUTION 最佳烘焙與飲用說明


※莊園空運來台
非洲精選莊園:肯亞AA-錫卡哈尼亞莊園(Chania Estate)

烘焙方式:中度烘焙
南美洲秘魯-卡哈馬卡產區咖啡豆15分鐘218度中深烘焙。



準備92°~95°熱水,建議水量約120cc~150cc,
第一次少量水浸泡,讓咖啡甦醒約7~10秒,


當水降至6分滿時,再注第二次水、第三次水至液體上升到杯沿8分滿時(約 120~150cc),
停水,等待約20~25秒輕取掛耳袋。


咖啡達人分享的預期風味: 
口感風味:焦糖甜
香氣:蜜棗、餅乾


開始享受!
第一份的香氣、第一口的甘甜味、第一次的接觸,第一次的感受…


Step4 CHOOSE A POSE 舒適的體驗環境


選個舒服的姿勢,讓腦袋放空、肌肉放鬆,盡情享受,準備想像去!


Step5 MEMORY GUIDED TOURS OF THE FIVE SENSES 杯測與想像感受


品嘗咖啡的原始風貌,開始進行屬於自己獨享的想像空間,記憶這款咖啡的美好…

烏梅的香氣襲捲而上,充斥著鼻腔,而入口也正如我所期盼的是種美妙的烏梅酸。期間若隱若現的有些茉莉花的香氣與焦糖的甜交織著,入喉後,一股荔枝的香氣輕輕巧巧地姍姍來遲。


讓我想起曾在某個萬里無雲的天氣裡到台南旅行,冰冰涼涼的烏梅冰,偷覷著隔壁桌小情侶的卿卿我我,空氣中瀰漫著初戀的香氣,與烏梅冰的回憶緊緊連結著。(by Fiona)


Step6 FOLLOW US 一份絕佳小點心,昇華舌際間的口感變化

為了讓一杯咖啡能有更深層次的變化,挑動人們對美食的追尋,提昇品味的感受,於是DOUZI嚴選最合適的小點心,成為這趟旅行的最後步驟。


2013熱情推薦-手作比利時鬆餅


巴黎藍帶級烘焙達人,親自調配,以具有彈性及延展性的麵粉,融入新鮮雞蛋、鮮奶,用麵包酵母來保持鬆餅的柔軟度,並搭配法國二大知名奶油之一-Beurre d'Isigny(依思妮)奶油,也運用進口珍珠糖在高溫下不會完全融化的特性,創造出鬆餅在口中咀嚼的奧妙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