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南美洲精選莊園(Estate-Grown Coffee):秘魯(PERU)-卡哈馬卡(Cajamarca)有機咖啡


Height1,6002,150m


Step1 CHOOSE    PERU (6步驟 x15分鐘--換您一個想像)



【關於莊園的地理與歷史記憶】

歷史悠久的印加帝國神秘古城


卡哈馬卡是秘魯北部的一個大區,北鄰厄瓜多,地處亞馬遜平原安第斯山脈之間。位於卡哈馬卡河兩岸,海拔2720公尺,氣候乾燥涼爽。
印加帝國古城,西元1802年因附近發現新銀礦而發展。秘魯北部安第斯山農牧區(乳牛、咖啡、甘蔗等)的貿易中心。有採礦、製乳、服裝、皮革等工業。有公路直接通往沿海城市及內地。此地有囚禁印加帝國最後一個君主阿塔瓦爾帕的牢房遺跡。多殖民時期建築,附近有溫泉,旅遊業是重要命脈。


【自然與人文記憶】

天時地利  造就高品質印加有機咖啡的原因

據估計,85%的咖啡生產土地位於秘魯北部的咖啡種植區。卡哈馬卡有非常肥沃的土壤,再加上地處赤道的氣候關係,這裡經年陽光充足、空氣乾燥,土壤非常肥沃,人們性情溫和。
卡哈馬卡的有機咖啡種植在位於秘魯東北地區的Altomayo地區。 咖啡來自一個選擇的小規模生產者從Cutervo,卡哈馬卡。 農場平均為十公頃。

而且卡哈馬卡是一個美麗的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著名的教堂、溫泉或印加浴室,本區有豐富的礦產,其中包括世界上第二大金礦。



卡哈馬卡印加帝國是一個神聖的地方,這裡曾經建造輸水管道,很有可能是大陸上最古老的人造結構。卡哈馬卡是在印加帝國走到了盡頭,卡哈馬卡戰役的印加皇帝阿塔瓦爾帕被抓獲時,被薩羅和謀殺。西元1986年,美洲國家組織宣布卡哈馬卡為美洲歷史文化遺產,可說是實至名歸。


酸度中等、香氣迷人

DOUZI所精挑細選這支特殊的卡哈馬卡(Cajamarca)咖啡,是來自TypicaCaturra波旁的傳統品種。
有機種植咖啡的咖啡生產地,往往在海拔高度超過5,000英尺以上的海平面。平均降雨量約在1,8002,000毫米,一年四季降雨量一致。
該地區擁有非常肥沃的土壤條件,而且由於高海拔的關係,更讓這裡的咖啡樹避免受到有害生物的威脅。 



咖啡農將咖啡種植在高海拔地區、日夜溫差大的原始叢林樹蔭下蔽蔭種植,以其得天獨厚的條件,完全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讓咖啡吸取有機腐植質土壤的精華,孕育出獨特、雅緻的迷人香氣。

每年從六月到九月,是秘魯卡哈馬卡印加有機咖啡的收穫和成熟期。由於品質優異,不僅通過國際有機作物進促進協會(OCIA認證,更獲得極為嚴格的日本有機農業標準認證JAS)。



DOUZI南美洲精選莊園(Estate-Grown Coffee):秘魯(PERU)-卡哈馬卡(Cajamarca)有機咖啡有著飽實的口感及濃郁的香氣,還有獨特的堅果與牛奶巧克力的綜合香味。單獨沖煮有難以言喻的多層次感受;也可以搭配牛奶來飲用,則會別有一番風味。

由於卡哈馬卡有機咖啡的溫和度高,亦可與其他咖啡豆種混合調配,調出自己喜歡的比例,充分享受絕佳的風味。

Step2 OPEN THE MUSIC PLAYER 挑選一首適合的音樂



曲目:Atahualpa
樂團:德國新世紀樂團 Cusco
註:「Cusco」是南美洲秘魯的古老山城,也是印加文明的重鎮。1980年由德國人Michael Holm以及 Kristian Schultze取其名。
專輯名稱:聖河Apurimac (1985; worldwide 1988)


Step3 THE BEST SOLUTION 最佳烘焙與飲用說明





¢莊園空運來台
南美洲精選莊園(Estate-Grown Coffee):秘魯(PERU)-卡哈馬卡(Cajamarca)有機咖啡
烘焙方式:15分鐘、溫度215度,中度烘焙(近二爆點)
香氣:巧克力餅乾、瓜果甜香
口感風味:水果軟糖甜(油脂綿密、酸度微細)






¢掛耳式濾泡杯測飲用法:
1.單包/重量10g,咖啡色
2.沖泡溫度約92~95°C的熱水,水量約120~150cc
3.首段浸泡約7秒,可小酌試飲5~10cc,二段浸泡約20~25秒,即可移除掛耳式濾袋
4.分三次品嚐:
第一次,聞其香,感受花果香、甜香、焦糖香、烤麵包等香氣;
第二次,酌飲咖啡油質度、口感回甘度、甜味、酸味及協調度;
第三次,待冷卻常溫,感受轉換甜度、黏稠度。

Step4 CHOOSE A POSE  舒適的環境體驗



選個舒服的姿勢,讓腦袋放空、肌肉放鬆,盡情享受,準備想像去!


Step5 MEMORY GUIDED TOURS OF THE FIVE SENSES  
杯測與想像感受

讓您像達人一樣,品嘗咖啡的原始風貌,開始進行屬於自己獨享的想像空間,記憶這款咖啡的美好…


部落客兔兔>>

兔兔對於喝完DOUZI秘魯‧卡哈馬卡印加有機咖啡的感想:
衝擊很強,讓我頓時感到苦味的提升,但瞬間就消失。冷卻後的咖啡,苦為與酸味變得緩和,讓我體會到人生難免遭遇挫折,事過境遷之後,我們都會從悲傷中走出,迎向更好的明天。



部落客豬飛小姐>>

豬飛小姐對於喝完DOUZI秘魯‧卡哈馬卡印加有機咖啡的感想:
咖啡苦味濃厚,讓嘴裡充滿餘韻。讓我想起,就像是去年冬天,在大雪紛飛的德國酒館裡第一次接觸到帶著苦味,卻漸漸散發甘醇味的黑麥啤酒。第一口印象普通,但是多喝幾口以後,就發現它滑順溫柔的口感。


Step6 FOLLOW US 跟著素人同遊去




如果還是沒有辦法扣連,沒關係!感覺好喝就好,進行下一階段,跟著素人同遊去…


部落客兔兔
無名小站《純粹-只是愛吃了點》

「…陳老師說,咖啡沒有靈魂,但是人有。我們把喝到的感覺灌入以往自身經歷事件的感動,就能夠把這杯咖啡灌注生命力!」


2部落客豬飛小姐:
無名小站《豬飛小姐的彩色生活》

用咖啡的記憶,開啟一趟環遊世界的旅行~DOUZI不僅是一家咖啡館,也是一家充滿環遊世界夢想的發源地,現在每個月都有主題,如果也想像豬飛一樣有機會來一趟咖啡旅行





※一份絕佳小點心,昇華舌際間的口感變化※


為了讓一杯咖啡能有更深層次的變化,挑動人們對美食的追尋,提昇品味的感受,於是DOUZI嚴選最合適的小點心,成為這趟旅行的最後步驟。

2013熱情推薦-手作比利時鬆餅


巴黎藍帶級烘焙達人,親自調配,以具有彈性及延展性的麵粉,融入新鮮雞蛋、鮮奶,用麵包酵母來保持鬆餅的柔軟度,並搭配法國二大知名奶油之一-Beurre d'Isigny(依思妮)奶油,也運用進口珍珠糖在高溫下不會完全融化的特性,創造出鬆餅在口中咀嚼的奧妙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